©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生活与梦想

下笔之前改了三次标题,一个是你还有多少朋友,后来想想,又改成了你还有多少时间,犹豫,删掉,然后写生活与梦想。今天在外面出差,没有电脑,用手机打字,很慢,慢的,跟不上思想。
我今年22周岁,毕业5个月,换了5份工作,平均下来就是一个月一换。我现在的梦想是做一个广告人。对梦想。我曾看过一本书,书上写,你想成为什么的人和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之间,只是想和要的区别,而结果确实天差地别。当初说要的那个人,成为了自己当初说要成为的人,而说想的那个人,依然保持原样,每天只是想想,对别人说一说,却从来都不去做。这就是想和要的区别。我说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广告人,而现在的工作是美妆公司,每天东奔西走,为了一点提成,为了让自己生活的好一点。对,为了生活。
是不是很矛盾,明明你想要为了你的梦想而努力,可是生活却让你寸步难行。当生活将你的梦想打平成一张白纸的时候,你是否还有勇气重新来过,为了梦想继续打拼。女侠说,或许你在为你的梦想打拼着,或者现在的努力是为了给你的梦想做铺垫,最可怕的,是你已经忘记你的梦想了。不是很记得原话,却是同样的意思。
我记得小时候第一个愿望是当老师,那时候刚入学,觉得老师是那么伟大,于是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后来老师让写作文,看后表扬了一位同学,因为那个同学在作文中写他的理想是做一名科学家,而大多数同学都写的是每天吃好吃的或者好玩的,然后,我也希望我能成为一名科学家,为国家做贡献。看,当时的我多么伟大。现在想想,老师鼓励每一位同学都成为科学家,到现在我甚至不知道科学家的名字,哪怕一位。再后来,上学一上就是十几年,当老师?算了吧,烦都烦死了。高中学美术,为了艺考,为了加分,也为了给自己本身加一点分,也曾妄想成为画家,看,我自己都知道是妄想了。很久没有画画,再提笔,已不知从何落笔。高中时候的梦想,大概每个人都一样,就是考进自己想去的那所大学。当时的自己那么傲,以为学了两年画就可以把世界画出来,我们画室的同学立志去八大美院,为什么不是央美呢,因为我们导师告诉我,他是复读了两年才考上的央美。我家没有多余的钱去支撑我复读,时间,我也等不起。分数出来的时候,兴致勃勃的填了浙大,理所应当的,没进去。来到本省的一个小城市,读专科,三年,影视广告,不是那么糟糕,却也没好到哪里去。至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我知道我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生日的那天,我在微博中写,不是设计师却做着设计师的梦。对,现在,我还做着梦。索性,毕业不是很久,我还年轻,生活再怎么困难,也只当做一种磨练。我在为我的下一步打基础。虽然没什么帮助,至少,我在做。
有人说,我喜欢旅行,我想做一名背包客,走遍中国。而实际上,他坐在办公室里看别人的旅行照片,翻着别人的旅行日记,然后无限感慨,我怎么就没时间呢?亲爱的,你不是没时间,你只是没有那么想做而已。每年除去国定节假日,每个月休息四天,只要比别人多上一天班,把假期合在一起,拼成一个小长假,就可以背起你得行囊,走一走,看一看。其实没有多难,只是你没做。
昨晚晚上一边游戏一边聊天,我说我要做前线支援任务,朋友说那个可以不用做,那么长时间,还要承担被人劫镖的风险,再算算得到的奖励,并不值得。我说,为了帮会,他说帮会只有那么一点奖励,更不值,我说,为了浩气,他说,浩气在内战,我说,但是我没内战啊,他说,可想而知他们对待攻防的态度。嗯,我这位朋友前身是恶人。然后我跟他说,不要轻易否认一个人的努力,是在内战,但是还有其他人为了浩气努力啊,你看我们每周都那么拼,他说,快去快回。死了两次,送了八十份物资。不多。但是做了。我相信和我一样想的不在少数,毕竟,身在浩气。
总是这样,写着写着就歪了。总之,生活总会消磨人的精神和毅力。有理想就有方向,至少,不会迷茫。我记得每天对自己说,除了你,别人都挺努力的,然后多坚持一下。
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对得起自己。至少,不会后悔吧。
生活再怎么难,随他去吧。因为,你还有理想陪伴。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