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失恋王 - 陈小春

还是音乐和文字无关,听一下就好。


姑娘,你还记得怎么撒娇么?


去商城逛街,路过包店,看到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子对男朋友嘟着嘴,跺脚,晃着男孩子的手说,不嘛,我就想要这一款,你买给我好不好?  

眼睛大大的,我一个女孩子看了都不忍拒绝的那种可怜汪汪的大眼睛。果然,男孩子招架不住,买来给女孩子,两个人手拉手,开心的继续逛。

突然就好羡慕。我想起来,我好像好久没撒过娇了。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住校,学校在县城,一个月回家两天。从那个时候开始学着自己洗衣服,收拾床铺,早上六点起来摸黑起来晨跑,再去上个早读,直到晚上的第三节晚自习下课,已是十点钟。这一住,就从五年级住到了大学毕业。离家这么多年,早就独立惯了。

这期间不是没找过男朋友,可是你知道,我长得并不是那么好看,总是带着一种淡淡的自卑感,默默照顾男朋友,扮演着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撒娇?我想都没想过。然而到最后,我还是孤身一人。

我想象过自己撒娇的样子,也像那个姑娘一样,嘟着嘴跺着脚然后说不嘛,说实话,想着就觉得好笑。我做不出来。

后来我想是不是只有长得美的女孩子才有资格撒娇,而且撒起娇来不讨人厌,毕竟,人都是食色动物。然后我就笑了,笑自己外貌协会,其实什么样的女孩子都可以撒娇,只要身边有那么一个可以任她撒娇的人就好。

也许就是因为我身边缺少那么一个人,一个可以让我任意妄为的人,不用担心嘟嘴不好看,在他面前不会自卑,而是那种自信满满,怎么胡闹都会把我捧在手心里的那么一个人。嗯,这样的人,至少我现在还没遇到。

是不是自己太好强了?什么事情自己都可以完成,灯泡自己换,马桶自己修,自己做一桌子菜,然后边看肥皂剧边吃,然后偶尔还掉点泪,让自己显的像个姑娘。

可是这就是生活啊,生活没给我们那么多选项,离开家,你要闯荡,那就自己努力啊,难道向谁撒撒娇就能让生活变好了么?也许有,但是那也是需要资本的嘛。

如果我长的很漂亮,有个男孩子很爱我,他说他可以养我,我可以撒娇跟他要任何东西,对,就是仗着我漂亮。但是你总会变老的嘛,总会有人比你漂亮,万一有天他说他不要你了。你失去了一切,你会后悔你向他撒的第一次娇么?

这样想,貌似能安慰自己一些。安慰自己不需要撒娇,靠自己一样可以生活的很好。可是还是不开心。我想试试撒娇。

父母不在身边,姐妹相隔千里,身边还真是连个像样的人都没有啊。想自己撒娇试试?这明明是自我安慰嘛,不过就算是自我安慰也好,起码会开心一点。

算了,总会遇到那个人的,再等等吧。希望他来的时候,我还能记得,撒娇的样子。

2015 12 04   我是旭旭  我在北京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