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Thinking Out Loud - Ed Sheeran

黄老板的歌,很温情,我喜欢。


我在等你


文/阿淠

这是在网易云我喜欢的电台里播出的,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节目。最近的这期播出的文章非常喜欢,我把它整理成文字,给自己 ,也给你。

这是节目的地址 http://music.163.com/#/m/dj?id=14627014  我很喜欢轩zone和桃花的声音。

最初我想要把梦想,带到任何地方,但是所有的过程 ,即便是不起眼的一些经历,世界上太多人,上帝没办法一一眷顾。
还是自己给自己机会,慢慢积累,慢慢提高。机会还是要自己把握,来的实在一点。不停的明白,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真实的梦林。

面对所有疑难杂症,不要选择逃避。看一场电影,一本书,一个人的外出,都会有一个莫名的感动出现。那感觉,就像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突然有家一般的感觉。那就是上帝的眷顾,极致简单的安慰。
 
每个人都有梦,都并不平庸。没有能力预知下一秒的未知,但是面对所有的未知,我们可以简单的想到,这一定是上帝安排好的一顿简餐,至于丰盛与否,那是急不来的。 预知,是一件太难的事情,我们努力做自己,用温润柔和的微笑,对待所有的公平,或者不公平。顺气自然,所有的不安都会得到宽待,心平气和,阳光和煦,该来的一定就在彼岸。

喜欢很多淡蓝色和淡绿色的东西,类似于春日青之类的颜色,浅浅淡淡的东西,总会柔和过度眼睛,直至心窝,不禁想起,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最想得到的状态,那一定是把淡蓝色和淡绿色加上生命活力的胶,把它们刷在心墙上。
那世界上最厉害的本领是什么呢?是以愉悦的心情老去,是在不想工作的时候就选择休息,在不想说话的时候选择沉默,在失望的时候又燃起希望,这样释怀的心,你们一定也想拥有。

我们可以遇见很多人,能有共鸣的是少数,又有共鸣又愿意互相了解的那是稀有的,愿意互相了解再愿意包容的是真朋友,到最后修成了正果的是爱人。经历千难万险,拥有难以言喻,难以想象的戳败感后,才会存在的人。心急烦躁,一定不是你最幸福的归宿。以前的日色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以前的锁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人家锁了,你也就懂了。现在所有得东西都变得快了,锁也还是会紧扣,也会打开,你的心可以清楚地感知。就像成熟得像个老者,你也会懂。

对未来想得多了,再想想其实并没有什么两样。我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于梦想,未来,今后如何如何,想太多了,反而不能不迷茫。清楚地知道,我们想象着,追逐着,在路上的阳关少年。不会一无所有,也不会一事无成。还是微笑过接下来的时光。充满正能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次又一次找不到自己,再找到的时候,需要寄托,需要一个坚持的理由。多明显,我们都有那样的一个坚持的理由,不需要懒惰找到台阶下。

太在乎是因为念念不忘,忘了那么难,不忘更幸酸。出路在未完成的路上。

一个人坐着,念着。忘掉肚子的沉闷般的蝉鸣。渴了喝一口水,萦绕在四周的是随机到的一首女人花: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如花花似梦。安静柔和,太喜欢一个人这样度过。享受这一切,关掉所有的社交软件。就像享受一个人坐车,带着思念向一个离家越来越远的地方去。看着窗外的参照物,不停地移动交换动作。发生好多事情,不是全部都是意料之中。难怪说,生活才是最牛逼的编剧。我们都是生活的一份子,都有权路过得更好。不是为别人。整日爬不起放不下,那显得多傻啊。带着不愉快,吃饭,睡觉,上课 ,看书,听音乐,都不快乐。那些米饭,安眠的舒适,课的乐子,文字的完美修饰,音乐的心灵虔诚。只可以找到心酸的填空。美好的那一面,我们失去了。活得一点也不像自己。这样一点也不好。我们遇见每个人之前,都是我们的路人甲,人海流动,我们会牵挂的路人甲,不仅仅只有一个。

夜深,太想睡觉。却得到雷雨前闷热不合时宜的造访。辗转反侧,玩转所有的情绪,也还是安静不下来。雷声朦胧,隐约感觉雨开始星星点点地滴下。还是决定来浴室解解烦躁不安的热。提前感受到雨点倾盆而下,淋湿全身的感觉,但是这次不用再奔跑,也不用打伞,身边一样还是没有那个谈笑的人。走出浴室门,雨水已经开始透彻的宣泄。慢慢的,风从窗口向卧室轻抚。从窗口飘进来的风,下意识透过窗口,看到远处的天际线有一层柔和的光。散发安静。等到情绪安静,开始追逐安眠。

慢慢安静下来,看着一直放在枕边的老相册。那些为了梦想远走的朋友,我的家人,都安静微笑着。和现在的感觉一样,平静温润。安静想念他们,太多时候有了他们,没有任何的反向情绪。分开,别离以后。也还得走下去。带着想野草般的梦想。随风摇曳,活着,没想过放弃最爱的任何人和任何事情。带着最执着的信念,野草般的执着。执着的一个人,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太蠢,为什么要去坚持一个看似没有升华的事情。但是如果一个味道的糖果,一直都吃一个味道,那不还是会失去兴趣,那生活还是多几种味道才更有味道。

终于安静,不再燥热。带着久酿的睡意,开始进入梦林的上空。梦里的事自己记不不得太多过程。可是最好的梦,一定与你白天的心事和状态有关。无论如何,在梦中一样会很快乐。那些琐碎的小事情,阻挡我的时间越来越短。我开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何必计较那些过去了的。

相片会固定我们最真实切心的微笑,时间也带不走,只是会泛黄,相片也会老去。我们都一样,并不是无法释怀。我把愤怒喜欢过了,我不再喜欢它了。再也不会了。不完美的过往,我都慢慢把它模糊掉,记不起看不见也就不会再难过的黯然神伤。

我还有好多事情没做,我得去做。我相信你。那是我们都再变得越来越好,好到笃定的程度,再相遇,得到相互的认可。然后走下去。带着想做的,去实现。野草正在升华,坚强固执为梦想。

我们应当相信,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的。无论他多么的平凡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总有一个角落会将他搁置,总有一个人需要他的存在。有些人在属于自己的狭小世界里,守着简单的安稳与幸福,不惊不扰地过一生。有些人在纷扰的世俗中,以华丽的姿态尽情地演绎一场场悲喜人生。等你来了,我们一起决定,简单的幸福一生,还是尽情演绎属于我们的那个悲喜人生。



这是一篇摘录吧     
2015  12  04     我是旭旭   我在北京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