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伊人如梦 - 霍尊


编剧大大们,我们的电视剧能不能来点新意?


我就想说,现在的电视剧还能看么?!!


为什么我们都爱看美剧英剧?啊,还有部分人爱看的韩剧日剧。

好,英美剧我们就先不说, 节奏快,剧情好,不拖沓,演员演技好,当然,烂剧先不提,因为你也听不到它。 

那么韩剧呢? 韩剧里的帅哥美女第一标志,剧情虽然大多是爱情剧,但是近期的剧情向,玄幻向也不错,重点是人家会营销啊,韩剧里那一幕幕的经典景点,配上浪漫的爱情故事,你肯定也想去体验一下,嗯,韩国的演员也是相当敬业的,比如说我喜欢的二硕。

日剧,最近让大老爷们儿都少女心泛滥的 《朝五晚九》终于完结了,十元和山P一个美的让人动心,一个帅的想叫老公,这CP我喜欢!当然除了这部剧,日剧多是改编自漫画而来,朝五晚九也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不说剧情,我想说的是瑛太啊,他的那部《最后的朋友》简直虐心,虽然他们夸张的表演让部分观众不适应,但是说实话,好看不好看,都是剧情撑起来的。


好,那么问题来了,我大天朝的电视剧的剧情怎样呢?


先来说饱受好评的《琅琊榜》吧,嗯,不得不说它提高了国人的审美,好处不多说,豆瓣评论下看。虽然说是烧脑剧,但是说实在,真的没感觉到,蛮正常的啊,应该是比起那种俗烂的青春片烧脑吧。拖沓的地方也有,不多而已,不得不说我们的凯凯第一次出场的时候,我真的不认为他演技如何,后面的剧情里比刚出场好了许多。美术给满分。  嗯,是不是鸡蛋里挑骨头这事,各有各的看法,你是你我是我,来继续。


接下来就到重点了,我今天要吐槽的重点对象——《芈月传》,火不,火,好看不,你觉得呢?

不得不说营销做的挺好,但是也改变不了剧情不好的事实。那到底哪里不好?最重要的一点,历史剧,打的是历史剧的名号,好嘛,你再看看电视剧里那草草略过的公元前XX年怎样怎样,真的有点糊弄了事 的意思,完全没有过渡的浓重感。      在历史人物上,屈原与芈八子的年龄差距,以及黄歇、张仪、白起,这几个人的来历,作用,史迹,嗯,人家是编辑大大,说怎样就怎样,可以改历史,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百度。

宫斗戏。就那么点事能叫宫斗么?一个一眼就知道是谁做的案件,还要蛮,还要查,你真当观众有时间并且跟你一样没脑子么?这样的宫斗戏有什么可看性?哦,对了,人家芈八子根本就没有斗,就王后一个人在那钻牛角尖,可悲。

剧情拖沓,超级拖沓好不好!!我就举一个栗子,那个太医院的俩人啊,一个女医挚一个太医院啥来着,一遇到点病就说治不好,不会治,不敢治,治疗之前还要说一堆这个药师如何做的,有啥效果,啊对,还有其他地方出现的吃食,都要将食材、药效、做法说上一便,嗯,原来这还是部美食科普剧,回来继续说太医这里,说完一堆废话之后就等着芈月来救场了,果然真真芈月传,所有人都给芈月铺路,所有人都是白痴,只有芈月是啥都懂,啥都会的人,这样看下去有啥意思呢?

传,人物传记,芈八子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芈八子是有了,色彩也有了,看王后头上那攥鸡毛就知道了,传奇呢?所谓的传奇难道就是用别人的愚滞来衬托出来的?我跟着更新看到了52,真想弃剧。。

嗯,这部剧的美术给2分,满分10分。

既然写到这了,我还想说一下,虽然历史是一夫多妻的,多数古装戏这样拍是为了还原历史也是去这样的演绎的,那我们来想一下,如果我们的孩子从小就是看这种电视剧长大,一直被教导“女子无才便是德”,男子有权三妻四妾,我有权有钱我应该有人服侍,女子只能相夫教子,女子找男人就是不守妇道,男子心里的大男子主义逐渐增强,然后导致了社会上的女子低贱,家暴,贩卖女子,无法维权等等事件。。我不想这样。 女子无才有德会怎样? 如果女子有才呢? 是会侵犯男人心中的大男子主义?  相夫教子就一定是女人要做的?为什么不能反过来?

好,现在是21世纪,不管再怎么是历史,我还是希望能把女性的地位摆正。今天的话题不是这个,这个改天聊好了。


最后,关于编剧,我只希望能对得起大众的智商!!!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