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Hello - Adele

我们到底有没有权利对别人的感情说三道四?


连续两天的时间,九年都在跟我讲她男朋友对他的做的事,会跟我讲她怎

么想的,想让我帮她出主意。刚巧这几天我接了一个项目做,一边被乱七八糟的资料烦恼,还要安慰妹子,说实话,心累。


       我不想敷衍她,她是我朋友,但是,我也没见过你的男朋友,我不知道他对你到底怎样,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肯定是带有主观意向的,我有什么权利去评论那个人,去对你们的感情说三道四?


       如果那个男人对你很好,只是在一点小事上做错了,你不满意而跟我们吐槽,我们作为局外人,如果劝你分,是不是显得我们太自私小气,万一你的心里还在想,这是我的男人我想怎样就怎样,这样的心理状态来跟我聊,我说的反而会引起你的反感吧。女人的心思,不只是男人不懂,女人也一样不懂啊。


        可能正因为是朋友吧,我尊重她自己的想法,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些小女生心中的秘密,但是出主意做决定这种事情,终归是要自己做决断的,我每次都会讲一点道理给她听,比我小两岁,能懂最好吧。不是事事都要别人帮忙的,尤其是感情,没人可以帮你。


           我想起了大学里寝室的那对恋人,帅哥靓女,两个人在热恋期爱的死去活来,不惜被学校记过,可是男孩子有点暴力倾向,有时候无缘无故的就会动手打女孩子。那个时候他们在一起不过半年时间吧,打过之后第二天抱着花来寝室门口等女孩子 ,道歉,拥抱,亲吻,好像这样就能抚平女孩子的创伤一样。


           那个时候我们寝室的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我们劝她趁早分了吧,有钱又怎样,高富帅又怎样,光动手打女人这一条就不能忍啊。我们说了,妹子听了,她说“ 我知道,可是我喜欢他啊,他说过他会改的,我相信他。你们不要再劝我了,我受得住”。后来我们寝在没有当着她的面谈论她俩的事情,只是看着妹子哭着回来,哭道半夜,第二天又笑的跟朵花似的。她心里应该是幸福的吧,但在我们看来却是相当可悲的。

            

            大二开学两个人就搬出去住了,两个人还养了一条狗,毛绒绒的萨摩,很小只,很讨人爱。我们只在上课的时候看到过两人,偶尔女孩子穿的严严实实,眉头紧锁,偶尔小鸟依人,笑容灿烂。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我们实习。

       

            实习回来领毕业证的时候,她回寝室,我们问她,你们是不是要结婚了?她笑笑说,我们分手了。我收住嘴,不用问为什么分,不管什么原因,那都是别人的人生。我们无权过问。只希望她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的就好。


            是啊,别人的人生。就算自己做到了不对别人去说三道四,可身边永远不会缺少这样的人,她们的人生太无聊了,一定要对别人的生活插嘴几句,好像这样就能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一样。这样的人,总让我避之不及。


             我们来把这些人例举出来好了,比如你身边那个最八卦的人,永远都在传播着“你知道么,谁和谁又怎样怎样了。。。”这个的话,你的七大姑八大姨,每次回家都要问“找到男朋友了么?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这样的你敢说你没遇到过?还有隔壁或者你母亲的某个姐妹来你家里,闲聊的肯定是“你看谁家过的那样,有钱不用家里破破烂烂的;谁家的小姨子又跟男人跑了,剩下老人哭的跟个泪人似的。。。”好像除此之外就没有话题可聊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古代后宫里的人也这样,算是传统?不过这传统真是烂透了,东家长李家短的,都是闲的。


             我讨厌这样的人,更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别人的感情,别人的生活,都是别人的,于我无干,我无权干涉。不管是出主意还是请教问题,至少带点智商带点主见吧,这样的话,点到为止也好。如果真碰到那种邀请你来谈论别人家的事情,说点三道点四,趁早闪人吧。


             所以啊,我还是希望我身边的人尽量不要这样做,虽然八卦具有娱乐性,听听笑笑也就算了。你是你,我是我,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别来打搅我,我也会保持好和你的距离,这样,最好。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