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I Was a Fool - Tegan and Sara

歌文无关系列,只是单纯喜欢这首歌,给文字配一个音乐而已。


很久没写东西,说说近况吧。

工作上,遇到了瓶颈。

以前有祁姐在的时候,感觉写什么都很简单,因为有她做我的引导,她会给我一个方向来参考,高速我格式,方向,中心,这样的话基本一篇文章我只需要往里填肉就是了。现在她怀孕辞职,遇到案子,我发现我找不到方向了。格式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文章的主题中心啊,也就是一个项目的创意大方向。虽然boss告诉我甲方也不知道他们的卖点在哪里,可是我觉得这里有我的责任。我是一个创意策划,也就是说要找出卖点并实现它。找一个好玩的点子来做,而现在,我什么都写不出来。反倒是知乎豆瓣微博微博天天逛,或许大家都是通病,不到最后的时间,写不出东西来。

只是有点自责而已,觉得没有尽力。但是我想,给我个结束时间,或许可以治治这拖延症的毛病。

第一个正式参加的项目是MINI的病毒广告拍摄,点子是代理公司的总监想出来的,也就是奥美,内容上有我们的头脑风暴内容。这些令我开心。但是在拍摄的时候,我和新来的同事陪同经理一起去的现场,需要通宵,两个拍摄地点。我并不知道自己扮演的到底是个什么角色,经理要我和同事多学点东西,但是拍摄是摄影师的事情,演员有演员的事情,灯光师有灯光的事情,制片有制片的事情,我在导演身后看,构图上?构图严格按照本子来并无新知识;灯光布置上,灯光布置这个似乎也并不需要我操心,制片就是解决现场各种突发状况,协调,我需要一直跟着?后来拍到晚上十点的时候基本都在刷手机,后来凌晨一到三点的时候在重复拍一个近景的各种镜头,持续了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我在另一件屋子打了个瞌睡。那晚我和同事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我们并不知道到底要学什么,拍摄流程么?这个我还是懂得啊。

事后,boss问我们两个,我们学到了什么,我的回答是我对流程是懂的,但是我对拍摄并不感兴趣。同事回答他基本什么都不懂,不知道学什么。他对我们讲,我们连发个朋友圈的兴趣都没有,可是我发给我的好朋友看了啊,你看不到罢了,朋友圈,我并不喜欢那个地方,您看不到是正常的。对我讲让我考虑是不是真的对这行感兴趣,兴趣,我大学学的广告设计影视方向,也就是影视广告,身边的书都是文案方向的书,看的网站都是几大创意营销网,不感兴趣我为什么做这个工作呢? 我也想拍摄,可惜大学的时候没有找到实践的机会,我家庭条件让我负担不起一台单反,我是有做过摄影师的梦的,如今,依然做着。    也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吧,所以这个答案让boss不满也是正常的吧。

努力做好当前的工作就是了。


生活上,信用卡欠款依然,但是过的坦然。

在生活这件大事上,我总是要计算一番。毕竟我的工资是这个城市的最低标准。我会先把房租除去,把信用卡分期欠款除去,留下最多700元当做一个月的生活费,这700包括着水电,手机费,路费,点卡费等。什么都不能买,因为什么都买不起。十一的时候家里给了1K让我买衣服,我没有回家,衣柜的衣服总共十几件吧,也够了,等到供暖就好了。看知乎豆瓣的极简,装扮,基本都是买基本款就够了。所以我也是,基本款裤子条纹衫,鞋子至今没有发货,戎美家的。越来越喜欢有质感的东西,比如脚上这双鞋,我庆幸去年买了它,传到现在我依然喜欢。在29日那天我摔到了腿,本来要出去逛逛的计划也没了,在家呆了四天之后,决定去看电影,逛个街,总归是假期嘛。去隔了一站地铁的万达影城看了九层妖塔,然而,这是一部烂片,先不讲。看完电影一个去约翰家吃了披萨,只是单纯的想吃了,就去了。可惜那家店不够好吃,餐具不够干净,服务员的服务不到位。还好,这些我不在意,我是来放松心情的,不是来找茬的不是。逛街。秋装,每家店的大衣看着不错的都会试试,都还不错,但是也只是不错而已,毕竟身高在那摆着,当个衣服架子还是可以的。都好看,但是价钱也很好看。逛到Lily家的时候,也只是试试,不过试到一件很不错的款,嗯至少我很喜欢,很大气的款,驼色,价格1K6,两个月的房租,但是我喜欢,所以我买了。是那种百搭,可以穿很长时间的必备款,贵就贵了吧,没关系。     我是有自制力,但是喜欢就买下了是我向来的风格。 又没男朋友,父母暂时不用自己养,不宠自己宠谁啊。  有一件不错的衣服,能增加自信呢,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过不幸的是,快要还的差不多的信用卡又增加了不少负债。    毕竟我是穷人。   但也只是现在穷。   我非常确认这件事。

小屋子收拾的还可以,虽然稍微有些杂乱,但是并不影响。好心情能取代一切。


学习上,我想接本,甚至考研。我想丰富自己。

前几天逛网页看到德尚的广告,看到一次不要紧,我看到了十几遍,然后就点进去了。进行了咨询。专接本,广告行业,只有传媒的广告学,北影的导演专业比较适合。去年的这个时间,我就有这个心,当时我也在北京,可惜发生了变故,不提。这周末去报个考前补习班,政治、英语、艺术概论、广告现象分析、广告作品分析评价、广告策划方案一共六项考试,补习政治英语和艺术概论三门课程。我想如果能报一个班,能时时记得我是一个学生,我要学习的,或许这个热情就可以一直保持。我是一个极其懒惰的人,很难坚持一件事情很久,可是游戏我玩了三年成了习惯。看书也是习惯,可是常常被游戏取代。我想在游戏上继续减少时间,不是戒,是少,等少到可以忘记上游戏的时候,我就可以真正的戒掉游戏了。实际上,游戏里惦记的也就是那些人吧。

读书,买的几本书慢慢读完,买了字帖,每天练上一刻钟,有画板,可惜很久没动了。可是我选择的方式多了,看书不想看了时候我可以练字,练字累了我可以画画。这样想想,做到才是真正的开心。  没人强迫,没人看着,只有自己管自己,学到了,就是自己的。

读书和运动被知乎推到了一定位置。但是也确实是真理,身体好才是一切的基础,知识能力是自己的,谁也抢不走。 想想我那蒙了尘土的瑜伽垫,腹肌轮。。。。动起来吧。


在影视上,最近追的《琅琊榜》看《奇葩说》《金星秀》。

琅琊榜真的是我看过的最良心的国剧。网上的好评那么多,但是我依然要讲。除去服饰上的精美,礼节上的周到,每一个镜头的构图的严谨,每一个演员的到位,大气沉稳的色调,还有他们没有讲到的音乐,紧张的低音大提琴,缓缓叙述的小提琴,琴箫笛埙,样样到位而动听不突兀。有这样的电视剧,真的觉得国剧有望。胡歌现在我才是真的路转粉。希望能有更多的像这样的电视剧出来吧。   

奇葩说,我看的晚了,是从昨天才开始看的,以前想要看,总是打开APP就去看别的了。昨天看,是那种看一期就想看完全集的类型,辩手的观点,反应能力,蔡永康的说话方式,见解独到,毒舌女王金星姐,常常让我笑出声。里面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正在或者将要或者已经发生在我们身上的, 值得深思。对于辩手的观点来讲,我总是觉得有理,团长说有漏洞,但是我总是听不出来,也是我的逻辑关系比较差吧,多学习一下。这档节目适合九零后,我喜欢。

金星秀,金星姐的《掷地有声》我看完了,金姐是一个活的特明白的人,敢说,说的直,还准,这样一个强大的人,我深深喜欢。金星秀的三个环节我最喜欢的是第二个环节,金姐跟我们讲她的观点,能懂得很多道理,很多时候都会产生恍然大悟的感觉。不多说,这个人,我崇拜。


没有再多了,写了将近一个小时,出口气,没人聊天就躲写字吧,多写多看。

给自己一个期望,加油,每时每刻。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