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我 忘了说 - 谭维维

今天是12月26日。答应他那一天是1222吧。其实我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是圣诞节之前。

在这四天里。他送了我礼物,和初吻。

他抱我,吻我,我是没有感觉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厌恶亦没有紧张和欣喜。

和他在一起,我总是扮演着年长的,该正经的那一个,我没有了撒娇的欲望。

之前和我在一起的孟新,我努力的更改着他的缺点,想把他变成自己喜欢,至少没有一处是让我讨厌的,但是我失败了。有些事情,有些习惯,有些能力,是改不过来的。不能忍受的时候,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离开了。他说他想不通,但那时候,我已经没有了解释的欲望,丢掉了,就再也不打算捡回来了。

这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的地方也是有的,但是我连想要改正他的欲望都没有,我什么都不想说。我想说,你能说话时候男人一些,不要撒娇,拥抱我的姿势我并不喜欢。实际上,我已经不知道我喜欢什么了。

当我十七八岁的时候,我把生命中最珍贵的一次恋情给了一个人,那个时候可以为了爱情死去活来,为了所谓的爱情。其实并不是,那只是自以为是而已。

从高中到现在,我没有真正的谈过一次恋爱,我习惯了和男人玩暧昧。我讨厌黏腻。但是看到其他情侣却总是羡慕,到自己身上,却怎么都表现不出来。

我在想我当是怎样的答应的。嗯认识两年,我并不是不知道他的心思,但是那时候,我没有接受。并不是高冷。我只是觉得不合适。那么现在呢,我想,也许可以试一试,室友们,同学们都是认识这个人的,对我也是极好的,也许我可以试试了。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只可惜。我依然接受不了。我想放弃了,在答应交往的四天之后。

我不喜欢睡觉的时候被打扰。我的作息时间是颠掉的,白天我其实并不想出门。我不习惯每天问晚安,然后去接受那个人的心意,我怕我还不起。也是真的,我还不起。别爱的太深,付出多了,总会有期待,当期待落空的时候,心也变凉了。只淡淡的喜好不是很好?

之前就在想,在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之间我会选择哪一个。有人说,选择爱自己的那个,但是爱自己的人自己不爱,反倒成了一种负担。会整天想着,他这样对我好,我是不是也应该回报些什么。为他做些什么。但是这些回报,真的是回报。接受了,后悔了。还不如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一个,他可以不爱我,甚至不用知道我喜欢他,但是我知道他的消息时,我就可以很开心,感觉很幸福。那样欣喜的心情,或许才是喜欢吧。

其实爱情本身就是自私的。总以为自己是应该被呵护的那一方。可实际上的,如果真心爱了。就算为他做什么都是愿意的吧。那样的心情,我体验过。付出过,然后伤心了,然后再也不爱了。

一过二十岁,一进入大学,或者社会。还有多少人相信真爱。当一夜情成为流行,当情侣间没有了信赖。也就觉得,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也就那么回事。你对我好,我也对你好。你对我不好,嗯,那就分开吧。如果能撑过整个大学或者三四年的,工作后,他还对你好,那就可以结婚了。

女人最怕的就是选错男人。没用工作,没关系,我陪你一起找工作,或是一起创业都可以,但是男人呢,永远是可以同患难,却难以同享福的那一个。有工作了,有资金了有地位了,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好多都是这样想的吧。为她人做嫁衣,你愿意吗?

刚刚在楼下,我拒绝了他的亲吻。我说,让我想一些事情。现在,我想明白了,也想清楚了。

这个男人不适合我。

也许是我自私吧。也许是我眼高了。也可能是我还不习惯这些。但是,实际上是我不想习惯。

我喜欢一个人呆着。

我不喜欢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虽然我很羡慕别人。但我不是别人。

我不喜欢有人来问我不想回答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我不想为了其他人委屈了自己。

我果然还是比较自我,我行我素的那个我。

不想为别人考虑些什么。

也许这也是我没什么朋友的原因,但是,我喜欢我的性格。他们说这是别扭。呵呵。

嗯,想开了。不想承担的时候,就抛弃好了。

以后继续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

最近越来越喜欢看家居,看各种装饰。只不过在我的设计里,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

会被朋友们喷吗?说我欺负他什么的。但是也没什么了。

还真是符合天秤摇摆不定的性格。

忽然想起来自己对礼物的要求,无论是自己送人还是人送我的,我喜欢实用。就像我喜欢动漫但从来不买手办一样,不适用还娇滴滴的东西。太不喜欢。

进去现在的室友去考科目三了。九点了,还没有回来。祝愿她能考过吧。

以后的日子,顺其自然就好。

这应该是类似日记的一样东西吧。好久不写东西,很生疏。只不过是写我所想。

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我一直听着一首歌,是谭维维的《我忘了说》附上歌词吧。我最喜欢的是那句

如果有人问你你会怎么形容我,你爱过的,或只是朋友。。

那个谁,谢谢你爱我。

你忘了说

谭维维

我忘了说  决定不再等你了

相信时间  会让我们更成熟

从此以后各自坚强去面对生活

我会微笑  继续向前走

寂寞的星空  灿烂的烟火

燃烧后剩下什么

干燥的气候  潮湿的眼眸

忍住泪不往外流

你连说爱我  都唯唯诺诺

拥抱时有一点空洞

到最后分手  也一笑带过

眼神里透露着不舍

你忘了说  我们曾经幸福过

不在身边  也要自己好好过

如果有人问起你会怎么形容我

你爱过的  或只是朋友

干燥的气候  潮湿的眼眸

忍住泪不往外流

到最后分手  也一笑带过

眼神里透露着不舍

你忘了说  我们曾经幸福过

不在身边  也要自己好好过

如果有人问起你会怎么形容我

你爱过的  或只是朋友

我忘了说  决定不再等你了

相信时间  会让我们更成熟

从此以后各自坚强去面对生活

我会微笑  继续向前走

我忘了说  谢谢你爱我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