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旭旭
Powered by LOFTER

Can't Stand The Rain - The Rescues

八音盒开场,柔和到有力,我喜欢。


今天写一下《火星救援》这部电影好了。上周六看过的,那个热劲过了,写到哪算哪吧。


我不想写剧情,比较中规中矩。但是我喜欢里面的人,我们的主人公,马特。

当时我看电影的时候,就有一种想法,简直是孤独的新高度,一个人在太空的另一个星球,什么都没有。还想到一个人住一个星球,那不是小王子么,哈哈,我们马特是火星小王子,嗯,也可以叫土豆小王子,毕竟靠土豆生存下来的。

比较值得一提的是马特的态度。我在没看过原著的情况下,能感受到马特那比较乐观的态度。当然有失望过,但是给的镜头并不多,总是在遇到困难后先想怎么解决,而不是等待,想想看,貌似自己遇到过不去的事情总想着别人能来帮我,可是他呢,要等四百多太阳日,如果不想办法生存下去,等队友们回来自己也要成白骨一堆了。换想一下,如果是我,先不说火星,就算是把我一个人丢到沙漠,那种心情肯定是绝望,绝望后再找办法走出沙漠,可是我的野外生存知识并不多,如果我找不到水,估计会渴死在沙漠里。所以嘛,这种生存知识我要补一下啦。 

可是我们马特小王子呢,在火星这个啥都没有的火星上,嗯,有个他们的生存站。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当然要有知识作为储备才行。要生存四百多个太阳日,必须有足够的食物。于是马特开始种土豆,当然那个装置的原理我也学过,但是我不会用。我之前还问阿杰什么技能在终于,他说生物化学,我说我能想到的就是用来自救。现在想想,生物化学真的很重要,也很可怕,想一下生物危机,化学毒药,战场上杀人于无形,嗯,打住。

有了足够的粮食之后,再用九几年的设备用二进制来跟地球进行QQ式沟通,也是挺温馨。好在他有一个能懂得他想要干啥的上司,如果他的上司没有及时想到马特的想法,马特估计要费上好一阵子力气,不过电影嘛,肯定不会这样。我还记得最后想出营救方案的那个工程师,敢做,敢说,敢传递,他的存在非常关键,我比较喜欢他直接做飞机到泰迪那里解说那一段,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这么聪明果敢的小伙子,我喜欢。

还要讲一下马特的队友,几个有家庭的,一对小恋人,没有煽情,没有牺牲,没有太多的描写,只是几个人的态度,肯定,然后露出笑脸。每个人都谨慎小心而认真,只为了接回自己的伙伴。嗯,那个女队长我尤其喜欢,虽然我忘了她叫啥。

最后主题升华到世界的时候,一个钢铁侠的梗又好笑又激动,当时的心是悬着的,当看到他们两人缠绕在一起,嗯,整个人都满足了。好吧,我很感动,但是我没哭。

看完电影之后在豆瓣看了很多影评,有的太专业,有的太煽情,我写的太一般。

还有一大热点就是土豆的吃法啦,毕竟马特在火星上只能吃土豆,四百多天啊。那我们在地球上,一个月三十多天,吃各种土豆,也是可以的。于是乎各种土豆的吃法流行了出来,我看到鸡块土豆,芝士土豆,这两个是我比较喜欢的啦,当然,我本身就爱吃土豆,怎么做都可以,美味就行。

接下来就是自己做土豆咯~

就这样吧,今天是2015.12.14



评论
TOP